星期三

~ 敬悼 ~


紐約大覺寺創辦人

沈公 家楨菩薩

已於2007年11月28日上午辭世

(紐約時間11月27日)

往生佛國淨土 高壽九十有五



懇請

十方善信

同念共願

祈請諸佛菩薩護佑

早日乘願

再世渡眾




【沈博士相關文章連結】

甚麼是佛法

觀世音菩薩修持方法及證悟過程

金剛經的研究

在家人如何修行的商討

推動佛經電腦化的「現代須達多長者」

航運巨子沈家楨的度世情懷







+++++ 美國佛教會訊 +++++
航業鉅子 佛教界名人
美國佛教會副會長 沈家楨居士 往生

華裔航業鉅子,佛教界名人,美國佛教會副會長沈家楨居士
於11月27日早上9︰00,往生於紐約州莊嚴世界寓所,享年94高齡。

沈居士在美國航業界享有盛名,是成功的航運企業家,也是華裔在美國創業的成功典範。沈居士平時克勤克儉,虔誠信佛,創業成功之餘,做了許多濟助貧困的事而不為人知,受惠的人,遍佈海內外,其中有許多是今日富有盛名者。沈居士又捐款振興佛教於美國,與法師創建美國佛教會,今有紐約州莊嚴寺和紐約市大覺寺。對中國佛教在美國的發展有很大影響,許多留學生受了影響而信奉佛教,沈居士以現代科學解說佛教,也讓許多知識份子及年輕人因此而接受了佛法。

美國佛教會的法師及居士們當日召開臨時會議,做出下列決定,除了12/01 的告別式外,特別安排在12/16舉行追思安靈法會,讓許多與沈家楨居士結過緣的人,也有機會在沈居士的安靈法會上,親臨法會,傳達那誠摯心靈的祝福與追思。

11/30/07 10:00 AM --- 7 PM 開放遺容瞻仰 (莊嚴寺)
12/01/07 10:00 AM --- 1 PM 告別式 (莊嚴寺)
12/16/07 10:00 AM --- 12 PM 追思安靈法會 (莊嚴寺)

美國佛教會將於12/1, 12/16日提供交通服務, 自大覺寺, 法拉盛, 及中國城開車.
詢問請電: (845) 225-1819 分機102 或 103.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