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格西 慈列丹增仁波切傳法行程【四臂觀音灌頂‧金剛薩埵除障法會‧修行法門精要講授】


格西 慈列丹增仁波切傳法行程
慈列丹增仁波切簡歷
 ‧甘丹二義寺現任住持(Lhodak Dhonyen Ling Monastery)
 ‧甘丹講哲僧學院教授、戒律師
 ‧第一等拉然巴格西


【四臂觀音灌頂法會】
 時間:2008年7月5日(六) 晚上7:00~9:00
 說明:不需受過無上密灌頂或其他灌頂,一般正信大眾皆可參加

【金剛薩埵除障法會】
時間:2008年7月6日(日) 晚上7:00~9:00
說明:本日欣逢 尊者達賴法王壽辰,仁波切特應弟子祈請於此殊勝日,
    舉行金剛薩埵除障,為近日來包括台灣等各地災難祈求早日平息,
    消彌違緣障礙!

【修行法門精要講授】
 時間:2008年7月7日(一) 晚上7:00~9:00
 說明:從格魯派教法出發,為佛弟子講授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
    學習、修持、精進,透過仁波切多年的實修與豐富的教學經
    驗,為顯密佛弟子在短暫人生的漫長修行路上,點亮明燈、
    指引迷津。以佛陀正法,與大眾正信弟子,共饗法喜。


【活動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捷運頂溪站出口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

【歡迎隨喜】
大眾免費入場參加,亦歡迎大德發心隨喜參贊法會。一切供養、布施功德悉皆迴向。
參贊法會或護持方式:
(欲索取可抵稅之收據者,請寫明您的姓名與地址,方便工作人員寄送收據)
  A.銀行或ATM轉帳
   銀行:土地銀行(005)
   帳號:049001-153446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B.至郵局劃撥至:(請於劃撥單通訊欄內註明參贊魯本康村)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帳號:50001727
 一切費用隨喜,請洽「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義工組:  
 buddhaship@gmail.org
 或電洽:0920365516 林師姐
 各項相關法會、課程歡迎您參訪:
 www.buddhaship.org

(點擊地圖可放大瀏覽)


格西慈列丹增仁波切 簡介
格西慈列丹增仁波切(Geshe Thiley Tenzine Rinpoche)來自於南印度的甘丹講哲寺,1937年出生於西藏拉薩,仁波切6歲即被拉薩當地著名的僧院甘丹二義寺(Lhodak Dhonyen Ling Monastery)認證為轉世靈童,十歲前仁波切在寺院中接受多年的西藏語文聽說讀寫學習,以及經文儀軌的唱唸、背誦。
1957年,尊貴的 慈列丹增仁波切由寺院堪布仁波切格西確扎加措(Geshe Chodak Gyatso)的指導下正式升座。但隨即因1959年拉薩情勢巨變,慈列丹增仁波切獲得印度的政治庇護,在隨從僧侶的安排保護下,追隨法王尊者達賴喇嘛的腳步,流亡到印度布薩(Buxa)。並在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甘丹東頂堪布仁波切羅桑群佩(Lobsang Chomphel)、甘丹北頂堪布仁波切耶喜嘎瓦(Yeshi Gawa)、下密院堪布仁波切羅桑欽列(Lobsang Thinley)等諸大成就者無私地指導及協助下繼續學習深造佛法。1970年代,仁波切與其他流亡於布薩地區的甘丹寺、哲蚌寺的僧人,遷移到鄰近色拉寺地區的重建寺院。
在南印度的甘丹寺中,仁波切繼續在多位上師高僧座前學習更深入的佛法課程,像是來自於當時的甘丹赤巴仁波切堅貝璇遍(Jamphel Shenphen)所傳承殊勝的量論(Pramana)、摩訶般若波羅密多(Maha Prajana Paramita)、中觀(Madhya-mika)、阿毗曇(Abhidharma,律)、毗奈耶(Vinaya,論)等經律論完整圓滿的法教。
在接受完整而嚴謹的佛學教育後,尊貴的 慈列丹增仁波切於1980年通過了拉然巴格西(Geshe Lharampa)的學位考試,以優異的成績取得第一等的格西學位。
在擔任甘丹講哲僧學院擔任教授的職務兩年之後,仁波切亦因其嚴謹的修持而被推選擔任寺院的戒律師兩年。
迄今,仁波切仍是位於德拉頓的甘丹二意寺的住持,因來自世界各地的諸多弟子對佛法的希求與祈請,為弘揚佛法而往來各地、不辭辛勞地講經說法,利益眾生。

【祈福與迴向】

目前駐錫於南印度甘丹講哲寺魯本康村的
丹增給登仁波切 開示

雖然中藏政治問題紛爭未解
但所有百姓人民眾生皆應以民胞物與的精神
等同尊重與關懷愛護

因此,與台灣弟子心念一致
近日來魯本康村每日的誦經與法會等
皆特別為緬甸與四川的苦難中民眾祈福迴向
祈願 彼等違緣速淨 苦難止息

為四川、緬甸災害受難者安魂祈福法會

今年三月開始的西藏自由抗暴活動以及中共對此的血腥鎮壓尚未結束,5月2日緬甸受風災預估造成十萬人罹難。十天過後,5月12日四川和西藏安多的邊緣地區又遭遇震災,至今已造成一萬六千多人罹難。在緬甸,軍政府仍不讓國際救援組織進入。在震災區,數以萬計的人民還被活埋在廢墟中,承受著無盡的痛苦、黑暗和絕望……
天災人禍接二連三,造成數以萬計的無辜、貧苦人民飽受家破人亡、生活陷入絕境的悲劇。
慈悲為懷的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於13日致函慰問四川地震災區民眾,並對死難者家屬及傷亡民眾表示沉痛哀悼和慰問。同時,西藏流亡政府與各地佛寺亦發起超度祈福法會,為殉難者超度,為傷者祈福。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亦將於5月19日,共同為緬甸風災及四川震災的受難民眾舉行安魂祈福法會,希望以宗教的力量超渡亡魂,撫慰傷難者的傷痛。並為賑濟四川災區進行募捐活動。

時間:5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30-16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A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FA)
主辦單位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達賴喇嘛爲地震中的所有生命祈禱!

達賴喇嘛爲地震中的所有生命祈禱!
資料來源: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我爲在這次襲擊中國四川省的災難性地震造成的重大傷亡深感悲痛。我謹向在5月12日強烈地震中受到直接影響的家庭,致以我深切的同情和誠摯的哀悼。我爲地震中逝去的所有生命和傷者祈禱!達賴喇嘛2008年5月13日I am deeply saddened by the loss of many lives and many more who have been injured in the catastrophic earthquake that struck Sichuan province of China. I would like to extend my deep sympathy and heartfelt condolences to those families who have been directly affected by the strong earthquake on 12 May 2008. I offer my prayers for those who have lost their lives and those injured in the quake.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