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上師薈供》


主法:甘丹講哲寺 丹增給登仁波切
時間:2008年1023日(周四)晚上7:3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點選可看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洽詢:buddhaship@gmail.com
0920-365516 林師姐  0986-779907 義工組

{薈供緣起}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一、各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等到壇城集會。而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薈供源起印度,是快速積具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早期印度每次舉辦薈供所費不貲,只有富人負擔得起薈供,後來蓮花生大士傳入藏地後,為令眾生皆能迅速累積福慧資糧而改變了作法,之後各傳承皆有發展,藏傳四大派各有其不同的薈供儀軌,由此可見薈供的重要性。

{薈供功德殊勝}
參加具德上師帶領的上師薈供,修習讀誦《上師供養法》之功德十分殊勝,主要功德有:
1.即我等修行一切道法,主要乃修上師供養法。上師供養法是修行最完整之精要。
2.累積善業功德,種下善的因緣種子,祈求暇滿人生好修行。上師薈供可說是達到人一生最有意義的最好方法,是在菩提道上,共同發願相互扶持,行六度波羅蜜的無上梵行,故應勤修之。
3.參與薈供可以累積福慧資糧、得延續長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障礙、能迴遮惡法或符咒與非人或邪魔等之傷害。
4.薈供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三昧耶戒有破損之弟子,若要真心懺悔,可經由薈供,於壇城前發懺悔,並發願永不再造,再重受灌頂得戒。
5.大成就者曾云:「若此生能得參與一次殊勝薈供,來世必將衣食無虞。」
6.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在於世間現世福報,薈供更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7.恭敬地誠心地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十方諸佛菩薩。



■上師簡介■


尊貴的 丹增給登仁波切
Ven. Tulku Tanzin Kaldhan Rinpoche
‧西藏青海Tashi choephel ling僧學院阿啦克‧丹增‧嘉措仁波切的轉世
‧至尊 達賴法王親派為台灣慈悲林寺佛學院教務長
‧現任教於南印度甘丹寺蔣哲僧學院
‧顯教最高拉然巴格西、密教最高阿然巴格西學位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