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入菩薩行論※每週一晚上開講

佛法課程:入菩薩行論(從第一品開始宣講,長期課程)
主講上師:札什倫布寺代理主持 噶欽.羅桑西熱上師(拉讓巴噶欽)
     噶欽為札什倫布寺之專稱,與三大寺之格西學位等同
     拉讓巴噶欽為最高等佛學博士之稱
時間:2008年8月25日起,每週一晚上7:00~9:00
翻譯:張福成老師(資深藏文翻譯,法光佛研所教師)
(9月29日講完第一品,因翻譯出國暫停,待後續)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點選可看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洽詢:buddhaship@gmail.com
   0920-365516 / 0986-779907 義工組
(歡迎十方善信隨喜佛學課程相關經費)


【簡介】

寂天菩薩(約650~750)所著的《入菩薩行論》是說明菩薩如何修行的要典,是大乘佛教最重要的精神與哲學典籍之一。《入行論》著成一千餘年來,廣為印度西藏各地大師修行者所稱頌鑽研,各語文相關注疏超過百種,其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寂天菩薩原為南印度梭羅修多羅國德鎧王之子,成年後不願繼承王位,於登位前夕逃出宮,在一位密咒瑜伽行者座前求得文殊法,並依此法修持而親見文殊,得到成就。寂天於中印度那爛陀寺從大學者勝天出家並接受嚴格的佛學教育,著有《學處要集論》(漢譯《大乘集菩薩學論》)和《諸經要集》等,之後為大眾宣說《入菩薩行論》,並由在座學者記誦之。

法王 達賴喇嘛尊者曾多次於開示時表示,《入菩薩行論》鼓舞自己的精神與力量的最大泉源。各地信眾向法王請法時,法王便多次講授《入行論》。

菩提心是大乘佛法的基礎,一切法均涵蘊於菩提心,若無菩提心則一切枉然。《入菩薩行論》即是諸佛弟子修學菩提心之最為有系統、最圓滿的一部論典。說理深入淺出、譬喻精妙,是大乘佛法不分顯密各修習者,欲登佛道所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

本次課程特別由台灣弟子未曾接觸的札什倫布寺--代理主持尊貴的 噶欽.羅桑西熱上師講授,由第一品開始次第講述。同時,難得地邀請到中藏口譯的專家-張福成老師於百忙之中協助翻譯,一切因緣際合促成了本次課程的順利開展。邀請諸位大德於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聆聽來自於札什倫布寺的代理主持的醍醐法教,感受來自歷代班禪大師駐錫主寺數百年傳承的嚴謹學風與智慧善妙!


■ 更多法會與佛法教學行程,請您參考: http://www.buddhaship.org

尊貴的 屯越格西2008年訪台重要行程(前任色拉寺住持)


■主法上師:
 尊貴的堪蘇仁波切 屯越格西
(色拉寺前任住持)

■四臂觀音灌頂
 時間:9月20日(週六)上午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文殊菩薩灌頂
 時間:10月4日(週六)上午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5~8分鐘)

【護持四臂觀音‧文殊菩薩法會與佛學課程】
洽詢專線:0920365516 林師姐

 護持方法:一切隨喜
  ①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郵局劃撥帳號:50001727
  ②或使用銀行櫃台/ATM轉帳
  銀行:土地銀行 005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銀行帳號:049001-153446

※轉帳後請您將功德主您的姓名電話地址等詳細資料
 連同收據,傳真至 02-89214155
 每次法會後由上師仁波切為您迴向祈福,並寄送可報稅收據

※財神祈福消障開運法會


《財神祈福消障開運法會》 下載報名表
主法:札什倫布寺代理主持 尊貴的 噶欽 羅桑西熱仁波切
 (因颱風延期舉行) 
日期:(原9月14日)
改為 2008年928日 下午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點選看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5~8分鐘可達)
洽詢:buddhaship@gmail.com
   0920-365516 林師姐  0986-779907 義工組
主辦:札什倫布寺.竹林十方講堂
協辦: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指導: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緣起}
本次財神祈福消障開運法會,主要所修的是札什倫布寺祖傳之「白財神儀軌」。
 白財神,亦稱「白寶藏王」,為五路財神之一。藏名為臧拉葛波,乃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以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汙穢」,三目表示「悲望三世之眾生」,右手持表示「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飢餓中的眾生之苦」,以龍為騎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
 學佛人每感貧乏之苦,無法安心向道時,修白財神法可為修行人資財具足,功德甚大,此乃本尊白財神之願力。觀世音菩薩將其慈悲威德力化現集中在了拯救衰敗貧困和賜予福報財富二方面,通過白財神如此殊勝本尊慈悲無餘展現出來,使無量無邊身陷輪回苦海的眾生能夠福慧雙修,早證佛果。
 本次由班禪喇嘛的主寺--札什倫布寺代理主持 尊貴的 噶欽 羅桑西熱仁波切親自主法,並於中秋佳節一早舉辦殊勝難得之財神法會,祈願台灣百姓皆能消淨罪障,一掃過去景氣低迷之陰霾,脫離貧窮潦倒,遠離困苦疾難,更可望能行慈悲作廣大布施,福慧雙修,一切如願相應成就。

白財神之殊勝傳說
當阿底峽尊者遊化觀世音聖地南海普陀之時,在半途見一窮人,貧病交迫,十分可憐。因阿底峽身為僧伽,豪無分文,乏力救度拔苦,深感遺憾之餘,不禁黯然下淚。此時觀音以大悲心化現人身,問其原委,為何哭泣?阿底峽據實以告,感其悲心,亦流下兩滴青淚,由左眼淚珠化現救度佛母,右眼淚珠化現白財神。觀世音菩薩囑咐白財神,此法即輾轉至今。
修持白財神法門,可祛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罪業障礙,增上順緣,獲得受用無慮,屬無財信士起修之妙法。行者亦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相應成就。

白財神法門之功德利益:
1.能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汙穢痛苦
2.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飢餓中的眾生之苦
3.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除病、消災,獲得善樂吉祥
4.護佑發菩提心修此法者,可資財具足,自利利他,功德甚大,不可思議

{參加與參贊法會}
1.當日參加:法會當日歡迎大眾自行前往參加(不限供養金額,依個人經濟量力隨喜參贊) 下載報名表
2.預先報名:為避免法會當日擁擠,請您儘量預先報名
      若當日不克親自前來,歡迎您預先報名,
      消災祈福緣金隨喜供養,不限金額

     。郵局劃撥報名:
      請您利用劃撥單填寫「參加財神祈福消障開運者姓名」
      以及電話地址等資料
      劃撥至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帳號:50001727
      劃撥後請您將報名者聯絡姓名地址
      連同劃撥單收據,傳真至 02-89214155
      將於法會前由義工組為您繕寫祈福名錄,並寄送可報稅收據 下載報名表
     。銀行或ATM轉帳報名:
      銀行:土地銀行 005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帳號:049001-153446
      轉帳後請您將「參加財神祈福消障開運者姓名」
      以及電話地址等詳細資料 下載報名表
      連同收據,傳真至 02-89214155
      將於法會前由義工組為您繕寫祈福名錄,並寄送可報稅收據
3.參贊法會:歡迎十方善信,把握難得的殊勝因緣,參贊法會(功德主可供養札什倫布寺、仁波切、弘法團僧眾、法會燈果供品等費用),可認供功德主或隨喜發心供養。歡迎您來電洽詢0920-365516
【參贊白財神法會,發慈悲大願,行廣大布施,當得福慧雙收之暇滿人生】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