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上師薈供(羅桑西熱仁波切主法)


《上師薈供》
法本:格魯派通行本《甚深妙道空樂不二上師薈供供養法》

主法:札什倫布寺代理主持 尊貴的 噶欽 羅桑西熱仁波切
時間:2008年811日(周一)晚上7:30
       826日(周二)晚上7:30
       910日(周三)晚上7:30
       924日(周三)晚上7:3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點選可看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洽詢:buddhaship@gmail.com
   0920-365516 林師姐  0986-779907 義工組

{薈供緣起}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一、各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等到壇城集會。而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薈供源起印度,是快速積具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早期印度每次舉辦薈供所費不貲,只有富人負擔得起薈供,後來蓮花生大士傳入藏地後,為令眾生皆能迅速累積福慧資糧而改變了作法,之後各傳承皆有發展,藏傳四大派各有其不同的薈供儀軌,由此可見薈供的重要性。

{上師薈供之法本殊勝}
現行各寺院道場共用之通行本《上師薈供供養法》或作《甚深妙道空樂不二上師薈供供養法》,乃由 第四世班禪法王——班禪羅桑卻吉嘉參(1570年生)於後藏(衛藏)日喀則的札什倫布寺之班禪駐錫行宮所作。班禪法王參考了林(Rin)大成就者、邦羅札哇大師所作之上師供養法,並集合 第一世達賴法王、大學者桑皆耶希、薩迦派諸大師以及寧瑪派、噶舉派等各大教派所作之上師供養法,擷取各法本之精華綱要,集著成使人易於了解之內容,以及字句唸誦順口之讚頌,以便修行者修誦之用。

一般薈供儀軌大致分為以下幾部分:
第一部分: 祈請歷代傳承諸上師,以及諸佛菩薩降臨薈供壇城加持;並按一定的儀軌祈請諸佛菩薩已無量的智慧清淨行者之內、外、密,使之皆化為勝妙的薈供壇食。外壇食是陳設的豐富供品,內壇食是行者自身的四大,密的壇食是指行者意的壇食。
第二部分: 是行者以虔誠心上供諸佛菩薩,並以無執著的平常心祈請上師、本尊、空行、財神、土地以及六道父母、冤親債主一起入供席,享用內、外、密的薈供。
第三部分: 由於受用此愉悅的薈供甘露,瑜伽行者們升起內在的妙樂,而自然流露出薈供的道歌、道舞。此時,行者應確信自己就是勇父空行聖眾,所在之處即佛的壇城。
薈供最後: 把每一樣供品剩下的殘食,收集起來按一定的儀軌拋到水裡或西方佈施給鬼神,最後瑜伽行者們一起發願、迴向,使一切不淨之處得以清淨,全部融入圓滿法界。
由班禪法王所編輯的《甚深妙道空樂不二上師薈供供養法》,便完整的依次包含了:皈依、祈請、薈供、祈請空行母頌、大乘菩提道次第頌、祈願、吉祥文、菩提道次第願等完整薈供儀軌部分,十分殊勝難得。

{薈供功德殊勝}
參加具德上師帶領的上師薈供,修習讀誦《上師供養法》之功德十分殊勝,主要功德有:
1.即我等修行一切道法,主要乃修上師供養法。上師供養法是修行最完整之精要。
2.累積善業功德,種下善的因緣種子,祈求暇滿人生好修行。上師薈供可說是達到人一生最有意義的最好方法,是在菩提道上,共同發願相互扶持,行六度波羅蜜的無上梵行,故應勤修之。
3.參與薈供可以累積福慧資糧、得延續長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障礙、能迴遮惡法或符咒與非人或邪魔等之傷害。
4.薈供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三昧耶戒有破損之弟子,若要真心懺悔,可經由薈供,於壇城前發懺悔,並發願永不再造,再重受灌頂得戒。
5.大成就者曾云:「若此生能得參與一次殊勝薈供,來世必將衣食無虞。」
6.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在於世間現世福報,薈供更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7.恭敬地誠心地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十方諸佛菩薩。薈供可說


{參加與參贊上師薈供}
1.當日參加:上師薈供當日歡迎大眾自行前往參加(不限供養金額,依個人經濟量力隨喜參贊,可自行攜帶或不攜帶供品)
2.預先報名:為避免法本準備不足,請您儘量預先報名
3.參贊薈供法會:歡迎十方大眾發心參贊薈供法會或護持法會以法佈施:
     。郵局劃撥:
      請您利用劃撥單填寫「參贊薈供法會、供花供果供燈」金額
      以及劃撥報名者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
      劃撥至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帳號:50001727
      劃撥後請您將詳細聯絡姓名地址
      連同劃撥單收據,傳真至 02-29226970
      每次法會後由上師仁波切為您迴向祈福,並寄送可報稅收據
     。銀行或ATM轉帳報名:
      銀行:土地銀行 005
      戶名: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帳號:049001-153446
      轉帳後請您將「參贊薈供法會、供花供果供燈」金額
      以及功德主您的姓名電話地址等詳細資料
      連同收據,傳真至 02-29226970
      每次法會後由上師仁波切為您迴向祈福,並寄送可報稅收據
3.長期參贊法會:歡迎十方善信,以此難得的殊勝因緣,參贊各場法會與未來陸續開設之佛法課程教授,或成為長期的功德主:供養札什倫布寺、仁波切、弘法團僧眾,寺院建設經費,向寺院、經院、佛學院供養齋僧,或法會燈果供品等費用。
不限功德主金額,一切隨喜。歡迎您來電洽詢0920-365516
【一切功德。悉皆迴向。慈悲發心。自利利他」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