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主法上師:
 恭請
 甘丹講哲寺(北學院)堪布
 尊貴的 羅桑才培 堪仁波切

灌頂時間:
 2008年4月30日 晚上7:00~9:00

法會地點:
 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聯絡電話:0920-365516 王師姐
      0953-568516 林師兄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講堂


參與費用:
 免費參與灌頂法會
 現場座位有限,歡迎您預先來電報名

註:
1. 法會一切參與費用亦可隨喜參贊,會後歡迎大眾把握難得機會供養上師。
2. 若無法親自參與法會,亦歡迎您隨喜參贊法會。
  預先參贊法會功德主請您洽詢
  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義工組:0920-365516 王師姐
3. 堪仁波切於4月25、26、27日,於慧炬雜誌社講授《四加行》,歡迎大眾踴躍參與。
  請參考慧炬機構網站詳細訊息: http://www.towisdom.org.tw/



【尊貴的 羅桑才培 堪仁波切】

1931年出生於西藏里唐,9歲出家,精進研修以五大論為主之中觀、唯識、經量、毘婆娑等教義,1976年獲得藏密顯學最高之拉然巴格西,再依密宗道次第實修15年,於1991年獲得藏密最高之密學哦然巴格西。
仁波切目前擔任印度甘丹寺蔣哲札倉(北學院)堪布暨美國加州洛杉磯觀世音藏傳佛教中心住持,是位戒德圓滿、悲智具足、可正確帶領弟子走向成佛之道的具格上師。

【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是集諸佛於一體,包括忿怒、寂靜百尊,乃百部本尊之主。

密教由大日如來傳予金剛薩埵,故金剛薩埵可說是密教傳法之第二祖。

金剛的梵名是跋折羅,表示為金中之精,其性堅利,百煉不銷。故佛經中常以金剛比喻堅利之意。

金剛薩埵的涵義為「金剛、勇猛、有情」,是指「如金剛之有情」。在西藏譯為「金剛勇猛心」。又稱金剛手、金剛手秘密主、金剛上首、普賢金剛薩埵、金剛藏、祕密主等。「金剛薩埵」一語,象徵「堅固不壞之菩提心」與「煩惱即菩提之妙理」。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之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一切眾生由此薩埵之加持力而發心,其與顯教之普賢菩薩同體異名,為一切如來之長子。

金剛薩埵,身潔白如晶,表其本性清淨無染,頭戴五佛冠,束髮結髻,餘髮披肩,右手執五鈷金剛杵置於心間,左手持金剛鈴安於左胯。具足天衣、珠寶瓔珞等報身佛之一切莊嚴,以金剛雙跏趺姿安住於蓮花月輪之上。

【懺罪之咒王—百字明咒】

【咒語】

嗡 邊雜薩埵薩瑪呀 瑪奴巴拉呀 邊雜薩埵喋諾巴

地叉則卓美巴哇 速埵卡唷美巴哇 速波卡唷美巴哇

阿奴惹(ㄖㄚ˙)多美巴哇 薩(爾)哇悉地美札呀擦

薩(爾)哇 嘎(爾)瑪速雜美 幾當希哩呀 咕嚕吽

哈哈哈哈霍 巴嘎問 薩(爾)哇達他嘎達 邊雜嘛咪美札

邊知巴哇 瑪哈薩瑪呀 薩埵 阿 吽 呸

【心咒】

嗡 邊 雜 薩 埵 吽


金剛薩埵的咒語百字明普攝了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以說是咒中之王。具足虔誠地向金剛薩埵祈請並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一切本尊心咒。

過去印度和西藏的大成就者在消除業障時,都是依靠金剛薩埵百字明來修的,因此稱之為懺罪之王一點也不為過。

密續中說過,如法修百字明滿十萬遍者,可以徹底清凈一切的五逆重罪。

金剛薩埵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
「願我証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証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凈!」


總的來說:
金剛薩埵化現為白色本尊,是諸佛識蘊的總化現,專門淨化眾生惡業。依金剛薩埵來觀想修持與持誦百字明咒,是淨化我們不淨心與行為的強力法門。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