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懺罪之咒王—百字明咒】

【咒語】

嗡 邊雜薩埵薩瑪呀 瑪奴巴拉呀 邊雜薩埵喋諾巴

地叉則卓美巴哇 速埵卡唷美巴哇 速波卡唷美巴哇

阿奴惹(ㄖㄚ˙)多美巴哇 薩(爾)哇悉地美札呀擦

薩(爾)哇 嘎(爾)瑪速雜美 幾當希哩呀 咕嚕吽

哈哈哈哈霍 巴嘎問 薩(爾)哇達他嘎達 邊雜嘛咪美札

邊知巴哇 瑪哈薩瑪呀 薩埵 阿 吽 呸

【心咒】

嗡 邊 雜 薩 埵 吽


金剛薩埵的咒語百字明普攝了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以說是咒中之王。具足虔誠地向金剛薩埵祈請並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一切本尊心咒。

過去印度和西藏的大成就者在消除業障時,都是依靠金剛薩埵百字明來修的,因此稱之為懺罪之王一點也不為過。

密續中說過,如法修百字明滿十萬遍者,可以徹底清凈一切的五逆重罪。

金剛薩埵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
「願我証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証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凈!」


總的來說:
金剛薩埵化現為白色本尊,是諸佛識蘊的總化現,專門淨化眾生惡業。依金剛薩埵來觀想修持與持誦百字明咒,是淨化我們不淨心與行為的強力法門。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三十五佛懺罪消災清明法會 時間:2009年4月4日 週六    上午 10:00~12:00 地點:竹林十方講堂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線上地圖)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佛陀講述懺除罪業修持方法的經典中,以「三十五佛禮懺法...